Mochaa

啥 都 不 会

#Revolution

umm,大概就是自己突然脑洞的产物。

也不指望有人看吧,反正写着玩。[ni。


设定在未来,有少数人类在机器人发起起义的期间存活,并且被抓到了所谓的“集中营”内,当时的机器人分为三个党派。[具体的细节大概会在第二章慢慢补充] 

[其实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章]

看完了可以留个意见啥的,呜呜呜其实有人看我都很开心了。

好了不废话,下面放正文。







  第一章

 

  夜幕已至,W02的空城中,有一队人影在快速穿行。

  

 “莱纳德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把这该死的项圈摘下来啊!”一个绿毛小子轻快地跨过一处倒塌的砖堆之后,拍了拍手上的尘土,小声抱怨着。“这东西简直有损我的形象,想当年,可没有我Master Han搞不定的妹子!”韩轩宇不合时宜地打趣着,见没有人回应,吐了吐舌尖,紧接着弯下腰,像一尾鱼似的从一个石柱底下钻了过去。

 

每个人脖子上都有一个黑色的铁圈,铁圈前端的指示灯在黑夜里闪着红光,这抹光打在人的脸侧,在任何场景里都极其的显眼。

他们在跑,而这无疑为捕猎者提供了便利。

 

 

  “报告上校!有一队人类逃跑了!”

  军营之内,一位机器人士兵突然从门口闯进了上校的办公室。

  坐在木椅上的男人端着马克杯的手抖了抖,他把杯子放下,活动了一下半机械的指节,发出细碎的零件摩擦声。眉峰一挑,抬眸看向门口。如果机器人可以感受到恐惧的话,那我们可怜的No.5639早就夹着尾巴跑出去了。

  “我说过什么?进来先敲门。小心我把你的程序改了,让你比那些和平派的废物还要不如。”

  “对不起,上校,但是事情紧急…..”

  “怕什么,还能丢了他们不成?那项圈里有两个电极,一旦强行取下就会放电,人会死得很难看。我现在把GPS的权限给你,给我活捉。”

 

  “嘭!”士兵离开不久,门再次被撞开了,男人皱了皱眉心,放下了重新拿起来的马克杯,强忍着怒气。

  啧,怎么又来了一个。他想着。

突然从门外闯进来的青年,拥有少校的军衔,并且和他有着相似的面貌。

  “哥!”

  凯已经在不耐烦的临界点了,他只想好好地呆在指挥室里喝上一杯威士忌,可总有人要打断他。坐在木椅上的男人深吸一口气,平抚了心绪,可他并没有对这个青年表现出耐心。

  

“我说了多少遍。秋,在军营里要叫我上校。”他阴着脸回应。

  “那你也得叫我少校!还有,我们明明可以控制毁灭系统把他们都杀了,为什么还不动手!”年轻一些的男人迈着大步走到凯的面前,双手撑上桌面,注视着他哥哥的眼睛。

  他在逼问。

 

“你别忘了我们是什么。秋。我们同他们一样是人类,只不过要更幸运罢了。而且留着活口,他们有利用价值。”

  年长的男人歪了歪脖子,他在这坐了两天了,脖颈的疼痛在向他发出“快去休息!”的警报。

 秋讪讪地握紧了拳头,紧绷的指节泛着白,咬着牙关没有把拳头砸到他兄长过分精致的脸上,他僵硬地扯了扯嘴角,犹豫了一阵,一把抓过年长者的衣领。

  “上级要是怪罪下来,记住,这全都是你的错。”

  年轻一些的半机械人抚平了兄长衣领处的褶皱,重重地甩上了门,出去了。秋知道凯一直对人类有些偏心,这样的争吵毫无意义,但他了解,他要想在这里活下去,就必须得做些什么。

 

  “哒。哒。哒。”

厚重的鞋子踏上地面,声音在空旷的走廊回响,放大,渐远。

  踏着军靴的半机械人转身闪进了走廊的拐角。

 

 

“莱纳德,我说,你这计划可行么?”

人类队伍里沉默许久的大块头发话了。

  他的指间夹着一根快要燃尽的烟,星点燃着的烟灰随着夜晚略带湿气的凉风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  “绝对没问题啦,你还不相信我吗!”

  靠坐在墙角的青年搂紧了怀里的背包,扶正了镜框,大声抗议着。

  “事实上,”

  在废墟楼另一角,正试图用毯子把自己裹起来的金发女生轻笑了两声。

  “莱纳德,不仅多米尼克不相信你,我们大家都不相信你!”

  “嘿!朱莉!你怎么能这样!”

  女生已然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,不让夜晚的一丝凉意钻进她的衣服里与她来个亲密接触。她弯着眉角和青年打趣着,大家都笑作一团,只留青年鼓着脸颊满脸的不服气,韩轩宇坐到他身边,撞了撞青年的肩膀。躺在朱莉旁边的玛丽莲捂着嘴笑了起来,多米尼克把烟丢到地上踩了一脚,也躺下了。

  “晚安,各位。”

  “晚安,多米尼克!”

  两个女生齐声应着,剩下韩轩宇和莱纳德悉悉索索地扭打在一起。

 

 

  “别管凯说了什么!给我开火!现在!要是他们跑了,我现在就把你们的系统全都改了!想去投靠和平派么?”

  秋死死地盯着显示屏上五个闪烁着光点,这些光点的位置位于W02城边界的一处废墟楼。指挥室里的士兵们乱作一团,使用凯的权限发射了定位导弹。

  

“哦,你们总要休息不是?现在你们可以一直休息了,可千万别醒来。”

 

  “目标已经消灭了,少校,此坐标不再有生命迹象。”

  年轻的半机械人看着监视器的视野在一瞬变白,直到断线,他僵硬地勾起了嘴角,留下一个近乎诡异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 而在爆炸区域的八公里开外的那座废墟楼里,由五名人类组成的团队正安稳地睡着,楼体因为远方的爆炸轻微的晃动一瞬,并没有吵醒疯狂逃窜了一天的团队,靠着韩轩宇的莱纳德在睡梦中咧着嘴笑了笑。

他知道,他的计划一定能成功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1)